晚秋

爱写什么写什么。
挚爱深夜产出(划掉)要学会早睡早起。

【SK】所谓惊喜 02

如果要打一个比方,这一章像提拉米苏,所描写的人物情感很柔软(看的时候让人的心里能够感受到),甜与苦交织。
二宫和相叶的啤酒谈话感觉有点惆怅啊——仿佛随着年岁渐长两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,再回首的嗟叹。

把耳机缠好啊:

希望没有错别字><

感谢阅读!

……

2.
难得的一个相当清闲的周末。二宫赖在床上不愿早起,睡到最后腰酸背痛才起了身,听到关节咔吱咔吱的声音。洗漱好出来看到在对面书房的大野智仍然对着空白画布冥思苦想。本不想去打扰他,可大野智还是注意到了,“起来啦?”



“嗯早上好。”他揉了揉脸。“啊,原来已经快中午了。”墙上的时针快要指到11,“我怎么睡了那么久?”



大野智笑,“好好休息嘛。”说着又像想起什么了,“你今天有什么预定吗?”



“嗯……和男朋友待在家里打恶龙算不算?”他走近大野智,从身后圈住他,“还是说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



大野智揉他软塌塌的头发,“今天是哥伦布复检的日子,我们一起去相叶店里吧。”







二宫和也的眼睛没有粘在电子产品的屏幕上,他心里已经为自己颁了个奖。他抬着腮在玄关处玩钥匙,嘴里催促着与宠物袋包斗争的大野智。



“笨手笨脚的。”忍不住走过去给大野智搭把手,慢慢拉上袋包的拉链。明明平时挺器用的,就连一只猫儿都对付不了。




不过这确实不能全部怪罪到大野智的身上。猫儿、不,哥伦布,真是一只小野猫。熟络了几天,就已经放肆到挠破了沙发,还试图玩二宫的游戏机手柄。二宫眼疾手快马上将自己的手柄举高,“不许动我的游戏机!”有些凶巴巴的语气。哥伦布也不示弱,跳上沙发要去够自己眼中的玩具。本来在厨房切水果的大野智赶紧出来制止了这场战役。




哥伦布要亲近大野智多一点。至少在被大野智抱住摸毛的时候不会多闹,反之二宫一靠近他这只小家伙就会露出防备警惕的神色,好几次二宫都只能悻悻地把伸出的手收回去。自己的动物缘不至于这么差了吧?二宫小声抱怨。




终于把猫装进去了,现下只剩一双骨碌碌转的绿眼睛透过网眼,好像要对两位无声控诉。



二宫揶揄,“他用的东西都要比我的包还贵了。”



大野智笑了,“跟猫比干嘛。”说着就要提起包来准备往门外走。



“等下,”二宫瞧见他衣服上粘着的一两根猫毛,用手捻去,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大野智,替他整理了衣服,“好了,走吧。”好像不把大野智装扮得帅气男前就不能出门一样。



经过水产店的时候,老板正在水槽中换水,那鱼挣扎跳起溅出了水花,把二宫吓了一跳。



“……鱼真可怕啊。”二宫心有余悸,又带着嫌弃不爽的语气。



“哥伦布好像很喜欢吃鱼,让他帮你把鱼都吃光就好了。”大野智想逗他。



“噢,这样吗?”



“不过他真挑剔,非新鲜的活的鱼不吃。”



二宫心里一咯噔,难怪买了那么多的罐头鱼猫也不爱吃。但他还是听出了端倪,“那你这位艺术家是不是又要经常25小时待在海上钓鱼了啊?”



大野智有些心虚。他想起上次一声招呼不打就跑去海上,回来之后二宫一脸的担心和疲惫。他像风筝一样游荡惯了的心突然被牵绳一紧,二宫越是沉默他心里就越有愧意。熄灯后二宫一人侧躺蜷缩在床上,留下大片的空余位置有不言而喻的寂寞。他从背后拥抱上去,感受到怀里人的微弱颤动,“对不起。”黑夜里只能听到两人不均匀的呼吸,尽管这间房子的隔音效果并不能称得上是完美、午夜时分的东京依旧车水马龙,繁华不息。



久到大野智都快要睡着了,二宫才转过身来,把头埋进大野智的颈窝里。声音呢喃,被被子闷住更有几分不真实,“以后你去哪都行,但告诉我,好吗。”他还回一个拥抱。



这会儿的二宫还在说,“如果他不晕船的话,正好你就可以带着他一起去钓鱼了吧,真好。”结尾的时候语调拖长了些。他心里觉得这真挺好,起码这只猫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。



大野智没出声,过马路的时候不经意地拉了二宫的手,绿灯闪烁得很快,下秒就要转红。他们两人飞快跑过,走到了人潮不那么拥挤的地方时,他才听到大野智说,“船长不给动物上船的。”末了还捏了捏二宫的手指。



nino以前倒是养过一只柴犬,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猫呢?他记得上次去相叶店里的时候,听见了相叶有些随心说出的这样一句。比起这个会不会喜欢的问题,大野智倒是更想知道关于他和他柴犬的故事,他从未听过。他想对相叶说,你能都告诉我吗?可他只是不好意思地说,我不知道这件事呢,柴犬,挺可爱的。



相叶就顺着话继续说下去了,“很久前的事了,ハル…噢就是那只柴犬,已经去世了。我记得他那时打电话给我,他没哭,我倒是哭得一塌糊涂了呢。不过他也一定是很伤心的,只是不太爱表露自己的悲伤。”大野智好像都能想象到二宫那纤细又疏离的身影,甚至他疑心,那就是二宫以后对待事物都抱有一定距离感的原因。“但我觉得他最近可是越来越依赖大野さん了。”



他很感谢相叶——作为第一个真正接受他们这段感情的人。仔细琢磨他的话,回味二宫少有却明白的依赖,那些个瞬间一下子就记不清切,可是回荡在心里莫名安定。



“啊!你们终于来了!nino我好想你啊!大野さん也是!”几个上扬音正如相叶高涨的热情。



二宫忍不住吐槽,“你变得好美式。”如果待会相叶还要冲过来拥抱自己,他一定会把大野智推上去做挡箭牌的。



大野智把袋包拿过去,相叶拉开拉链的同时那颗小脑袋也钻出来了,“看起来很有精神了嘛。”他抱起小猫,做了复检。



“相叶医生好专业啊。”二宫趁机他整理仪器的时候凑上去说。



相叶戴上了口罩,眼里却传着明显的笑意,几道褶子,“你是不是又要作梗笑我了。”



二宫也把眼睛笑成一条线,“哪敢呀!”以前相叶看起来总是一副傻傻的样子,实际上理科却很优秀。考到医科大学时班主任老师们都不住地夸耀他。



也就是从这时他们就没再同校了,但好在东京说大也不算大,一周总会见那么几次面,无话可说时也可以打游戏荒度一个下午,到底发小一起长大的情谊是不会那么轻易被改变的。



复诊的结果显示哥伦布很健康,相叶还给了他们一张疗养食谱。知道猫儿已经没多大问题两人都松了一口气。二宫扫过那张食谱,“大野师匠之前可是天天亲自料理鱼给他吃的,相信这些也只是小菜一碟吧。”



“诶,看不出大野さん料理也这么上手啊。”相叶也来附和。



大野智碰了碰二宫手臂,“你倒是不愿做。”二宫料理要比自己好很多,毋庸置疑、父母亲都是料理人。刚在一起的时候早中晚三餐承包,还会变很多花样。工作忙起来后,二宫嫌累且麻烦,就喜欢点外卖,还会对对方说晚上也来一份一样的;再要不就是让大野智做饭、毕竟厨艺是可以进步的。



“哈哈哈有点想吃nino做的饭了。诶大野さん你知道吗,他小时候第一次做的菜是什锦炒面,”相叶兴致起来了,“他说从切菜到炒完全呢是自己做的哦。然后,那切丝的长度切得大小不一,炒的面也是一团一团的。”



“相叶雅纪你好吵啊,是谁连自家招牌麻婆豆腐都学不会的!”不出意料地,红耳朵与小尖嗓齐出。



大野智插不上话,看他们两人斗嘴,也看着猫玩尾巴,觉得很好笑。还在想着为什么二宫第一次做饭要做这么难的菜呢,口袋里一阵震动,他打开手机,看到樱井翔发来一条短信:

有新灵感了吗:-)

他盯着末尾的括号发呆,最后决定还是不回这条短信。



终于两人吵累了,相叶提议,“我们去吃烤肉吧,三人。”



二宫笑得一脸精明,“那就多谢相叶医生的款待啦!”







外食的机会并不多,大概是两人都喜欢蜗居的原因;当然更因为他们都不愿意买单、尽管在一起之后大野智一顿没落下贡献出自己的钱包。



相叶进店后很熟悉地招呼老板,不一会儿肉上来了,二宫觉得点太多,烤肉很容易腻的。



“不是还有大野さん吗?”相叶夹起一片牛舌往铁架上,小火苗滋滋拉拉呼吸出白烟。




“他也吃不多的。”二宫侧眼看那人,大野智还在跟老板交涉要把猫先放到哪里。



“那看来还是我自己享用了一餐了。”相叶不计较笑起来,话题转的很快,“大野さん是真的很喜欢这只猫啊。”



恰好大野智回来听到他在感慨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
“他说这是命运哦,他和猫的命运。”二宫浅浅笑着。烤肉店里有些热,进来才一会脸上就已经蒙上一圈薄薄的汗。



“那不是挺好的。”



大野智也觉得挺好的。他不断在捉摸与哥伦布的相处,逗他宠他,看到更多野性调皮的一面。这样的感觉似曾相识。



饭吃到一半,大野智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。又是樱井翔,没事的话他一般也不会打电话。他就和二宫做了个手势,到店外接电话了。



“喂,怎么了?”



“这句才是我想问你的。”他听到樱井翔声音里有些责备的意味,“发了你那么多条短信都没回。紧急情况啊。”



“我在吃饭,没看手机……抱歉。”原来不止是催稿啊。



“好,好、吃饭。”樱井翔停顿了一会。“有一位画商很喜欢你的画,想现在约你出来相谈。地址在银座,具体的我发你短信了。对方很有名的,可能还会把你介绍给其他人,所以,很重要。”言下之意就是不能不来。



大野智知道了很惊喜,他觉得樱井翔语气有些冲,他饿的时候语气都这样。“我知道了,待会就去。”



挂了电话后打开短信,连续5条未读,结尾从颜文字到句号再到感叹号。进店马上就说,“我经纪人那边找到了买家,要去谈些事情,你们慢慢吃,我先走了。”



二宫咬着一块猪颈肉,不能回话,就只好点点头。“放心,有我看着他。”相叶趁机说道。 


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大野智也笑了,“还有,哥伦布寄放在前台了。”



直到他的身影都出去了店外,二宫才开口,“你看他着急猫比着急我还多。”



相叶没有搭他这句话,“吃完这一盘我们去喝酒吧,这里的饮料不太过瘾啊。”



二宫瞥他一眼,不过现下倒也是很想喝酒,“也行,”他想起大野智的特地叮嘱“去我家吧。”



相叶眼睛睁大了些,“真的吗?”




“真的啊。还有猫在呢,要是在外面喝不知道拿他怎么办。”







一进来,相叶就对那张紫色沙发赞不绝口。



“这颜色真好看啊。”坐下去的时候双手拍拍,“大野さん选的?”



“嗯。”其实这本来也就是大野智的房子。“啤酒和红酒,你要哪个?三二一好的啤酒。”二宫在冰箱里返找,语速很快,根本就没有要让相叶选择。



他拎了四罐出来,看到哥伦布跟在自己脚后。“你也想喝吗?”



相叶凑过去看,顺手接过啤酒,“猫不能喝酒,别给他喝啊。”



二宫嗤嗤笑起来,“我怎么会。”



清凉的液体润过喉咙,把刚才那股油腻全部给过去了,麦芽香发酵在嘴里。“有下酒菜吗?”相叶眼里很认真,赶跑了二宫想要吐槽他的话 。



“家里没有毛豆这些东西……但好像有别的,你等等。”二宫找到了绢豆腐,找到生姜末挤到一个个上面去,撒了点葱花和木鱼片。“特制豆腐,一个一兆円。”



“好贵!”相叶配合他的小剧场。“二宫老板可以特价吗?”



“嗯……好吧!今天就优惠给你了。本店初次开张研发的新品,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。”二宫得意扬了扬下巴。



“啊这样好好吃。”相叶眼睛都发亮了,“的确吃这个会很想喝酒啊。”



二宫又抿了一口,“好吃那就好啊。”这豆腐是大野流的做法,二宫稍微借鉴了一下,希望他不会来向自己讨要版权费。



两人喝酒时候很安静,就是光喝酒。虽然二宫一直感觉到相叶欲言又止的样子。但酒喝多了,话匣子也打开了。



“根本就没有你说的,2LDK的家,一步一个加湿器嘛!”



二宫酒气上来,整个人脸浮起粉红,揪高衣服领子,哼哼地在里笑着,“还有全部都是镜子的房间,只是你看不见。”




“nino”他听到相叶终于叫自己名字了,把啤酒放下,“我弟弟的侄女,已经习惯亲近我了哦。”



“诶、真好。”



“孩子长得就是快,一晃都五岁了。总感觉我们才刚毕业不久呢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我妈已经开始在给我相亲了,她说弟弟的第二个孩子都出生了,大哥怎么还能单着呢。”



“那、你是怎么想的?”他们都不再年轻了,从象牙塔里一出来,身心以可见速度疲倦,每一次都像在复活点里不断挣扎着起来、又躺下、起来。



“的确也是想结婚了。”相叶笑得很温柔,“相亲时遇到一个女孩子,性格挺好,长得也很可爱,前几天跟她告白了。”



二宫使劲睁了下眼,“那不是挺好的。”




茶几上有些许水渍,相叶就用手指沾上画圈。“我也觉得挺好的。就是有时候会想,究竟是因为我想结婚了,还是我该结婚了呢?”



“你喜欢她吗?”



“喜欢啊。”



“也对,你的标准就是'性格挺好、长得可爱'。”二宫一句话让相叶放松了不少,“喜欢是命运的事,好好交往一阵再考虑以后吧。再说、相叶雅纪是一个那么好的人,一定会有幸福的。”他觉得自己喝多了,但也庆幸自己喝多了,可以把平时害羞的心都先搁置不管。




“先说明,你别哭哦。”相叶沉默地看向他,他被看得眼眶有些发酸。




“我才不会哭了呢!”相叶摇了摇空的啤酒罐,“再来。”




二宫打开冰箱门的时候听到相叶说,“那么大野さん符合你的标准吗?”冰箱里的灯倏忽一亮,这个问题敲进他心里。




“不符合,他都不是女的。”说完自己也笑了,递给相叶一罐啤酒。




“你们在一起也有五年了吧。 ”




“嗯。”其实是七年了,但在这个关节上无所谓。二宫想,如果算上单方面的相恋,这年数恐怕还要再多加几年。这些数字堆叠起来的时候,会像要去清洁狠狠攒了一星期的脏碟子一样,很累、本来回忆就是件很累的事情,但是达成后全是自我满足。巴不得犒赏自己一顿汉堡肉。也就是回头看时,才发现已经是那么长一段时间了。




“真是羡慕你们。”相叶的语气很真诚。




二宫没说话,连着喝了好几口。




“我才羡慕你们。”羡慕世俗男女最普通地相遇恋爱然后婚姻,阳光下教堂里牵手拥抱亲吻,毫无顾忌。




后来说了什么二宫记不太清了;他看到相叶扶着脑袋说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他艰难抬起眼,把桌上的空罐子都清空,不想大野智回来看到这副醉鬼样子,就着厨房水龙头洗了把脸。在酒精未能完全麻痹自己之前回到沙发上。他觉得身上热一阵冷一阵的,是该好好睡一觉。




哥伦布走过来,舔他的棉拖鞋。他把猫抱起,学着摸摸它的颈。也许是夜深了,也许是今天折腾得它累了,哥伦布安静乖巧趴在二宫的腿上,听着二宫自言自语起来。




“你喜欢他,我喜欢他,我们是一样的。”



他想起大野智说的命运、这人好像特别喜欢这种东西。又想起今天自己说出的很像哲言的一句话,喜欢是命运的事;而喜欢是会成为习惯的,那就由不得天命变数了。



“是我发现的他哦。”



初遇大野智是在人多又无聊的大学新生社团招募日,他为了躲避热情拉拢的学长学姐,想跑到偏僻的地方打游戏。到底是对这座校园还未熟悉,他不知道走到哪,阶梯上看到一个人影。



他估计是学院楼的后门,只见那人的头快要埋进厚厚的一块素描板里,右手灵巧地在描绘线条。他的神情认真虔诚,专注到好像自己要走近一步就会敲碎他身侧的孤独的玻璃世界。



还好隔着一个草丛,二宫和也不必直面一个打扰他人的尴尬,只是那个瞬间,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被那人打扰了。



哥伦布喵一声,当作是对他的回答。也忽然就让二宫想起相叶走前,真的哭了,“nino,祝你们幸福。”



他早就说过,回忆是一件很累的事情。把猫放下,脸贴着微冷的沙发,转身选一个比较舒服的角度,好不至于腰疼,祈祷大野智早点回来。



在这个酒醉的夜晚里,他突然很想拥抱大野智,现在、马上。





tbc

*我也想抱阿智quq


评论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晚秋
Powered by LOFTER